close



我的寶貝現在一歲快十個月,好快喔~
再二個月就要二歲了。

對於親愛的寶貝,
愛是有增無減~雖然很多人覺得是廢話..當然要這樣啊!
但我卻不認為我非得要愛某些人,或非讓某些人愛我不可,
即使是我的血緣,我也不認為~非要如此。

這也許是我有時,常會不自覺會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我兒子的關係吧!

尤其是~在外面的時候,
大概自己還保留太多自我,
不喜歡在外面大吼大叫的怒罵小孩、控制小孩,
簡單來說~我很期望是和一個小小朋友去散步、去瞭解這個世界,
雖然他還很小,但是我很喜歡跟他講很多事,
甚至有些都還不是他該知道的。

這樣對嗎?

其實這句話也常在我心裡問我自已,
這樣做對嗎?這樣說對嗎?
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會不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這部份大概就是母性吧,
雖然很期望自由相處的方式,但事實上卻還是很容易在無形間去掌控他的小小人生。
既想保護他,又想讓他自我發展。

很多事的確也必須教導他,但卻還必須留一些讓他思考的空間,
這是我目前在矛盾下想要做的事,
但說實話,還蠻難的,
有可能在情緒下多一點或少一點。

前陣子我帶著寶貝去信義新天地玩遊樂設施,
恰巧的,蔣友柏一家人也在那裡,
蔣友柏十分高,帶著一副墨鏡,
我覺得寶寶的反應十分有趣,他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盯著蔣友柏不放,
當蔣友柏對他自己的小孩說話時,
寶寶會自動答腔說”好”。(還加點頭)

其實我還挺尷尬的,
因為即使是像寶寶那麼小的小孩,
蔣先生也並沒有對他釋放出一點點小小的善意,
因此我可以看到寶寶眼裡對於陌生叔叔的小小恐懼及不解,

有時我很高興寶寶對於人的信任,
但也很擔心他會沒有分辯好壞的能力。

很高興他在團體裡的高配合度,
但也很擔心是否會成為一個沒主見的跟屁蟲,

小孩每個階段都會改變,也許現在想這些對於快二歲的小孩是想太多了。
所以說嘛,即使是他只是個小小孩,
我還是會忍不住對他的控制慾。
還是其實是應該的,嘖!

 


*寶貝這張很酷,個人十分偏好~~~哈哈哈,得意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