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回來之後(晚點再補遊記),我已經連續吃了三天花蓮戴記扁食
今天心血來潮,分大家吃一口。

首先要準備的食材:

a.扁食(老闆很隨興的把一大團又一大團的扁食全部裝在一個中紅盒裡,所以冰起來就變醬)


b.我加了一點麵(這超市都買的到,又是一個隨興)



c.油蔥酥、芹菜(這二樣老闆都會給你)、青蔥、香菜碎(這是我自己加的)



d.醬油、白醋、辣椒


開始煮:
一、先煮水→下麵、扁食用的


二、再另煮水(這叫啥子我忘了,很好用哦...)→湯用


三、準備一個碗,把c放進去,記得加鹽...不要太鹹喔!
四、再準備另個小碗,放入d,想要的話加一點點點香油。
五、水滾,置入a、b。秘訣跟煮水餃一樣,水滾起來了就再放生,連續2~3次,飄浮水面上表示熟了。
六、熟了就撈起來啊,再把乾淨的水放進來,完成。


很簡單吧。哈哈哈(得意的咧)


側記:我在煮東西的時候,寶貝在我旁邊一直鬥熱鬧,還拉我褲子,裝可愛博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