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當天回來就想寫跨完年的感想,
但三順在呼喚我,所以我就先去和她做個了結。


原本對跨年已不抱任何期待,
但台北市的味道一直充滿蠢蠢欲動的氣味,
從去年(明明才幾天前,現在就是去年了)三十號(星期五)和朋友約在環亞店唱歌後準備回家,
因為時間還有空檔就跟朋友去小巨蛋看看,
去了才想到啊~是rain的演唱會,
現場真是爆多人,還飄小雨。大概是那時開始,就不斷面臨人多車多的局面,
所以老公從桃園開車到台北,不但北高塞,最扯的是忠孝東路也塞,足足二十分鐘不動,
雖然轉建國也塞但騎馬還會動,於是就千辛萬苦到了也是塞塞塞的南京東路把我跟另個朋友載走,
在車上就聽朋友說他很多朋友都從南部開車上來要跨年,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那天真是塞的離譜。

之後到了三十一號,
我原本的計劃是很不怕死的想帶寶寶一起去人擠人,
但好險dave爸,說把小孩留下跟他們二老一起跨,叫我們自己去。
(好啦,其實我心機很重的,就是想跟他們賭這一把)幸運1:我賭贏了
十點多我們就把車開到昆陽站附近去停,然後坐捷運。幸運2:最後的車位給我停到了
大概是逆向跟時間的關係,車上沒什麼人,還蠻愜意的。幸運3:捷運一點都不擠還可以挑位子
到了市政府站,當然人是多了好多倍,但以往人都差不多的多。也有心裡準備了~
不過我的目標其實是誠品旗艦店,
並沒打算走到人肉爐裡去,
不過其實人早就滿到誠品跟新光前面那條路囉,而且還會自動席地而坐,
那時在走路時還看到一幕有點小噁的畫面,
就是有一對情佀,也不管路上幾百萬人在場,就二人互舔舌尖,並拍照。
真正走到誠品門口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二十分左右,
還有一點時間,但是偏偏不得其門而入,因為誠品正確時間是在2006.1/1號開幕,所以前面就綁了彩帶什麼的。
不過,嘿嘿我們還是進去了,答案就是走停車場的路線,(那時真覺得自己像蟑螂)
我們後面也跟了不少年輕蟑螂。
進去就先去吃一碗豆花削時間,
後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走上去停車場,然後看到一台車卡在那裡,
(真不知道這車的主人在想什麼,這什麼時間,還開這台車來湊熱鬧)
當然我們也沒打算要走到多近,反正可以看到101爆炸就好了,
結果時間還沒到,誠品的保全就先爆炸了,
先是對站在停車入口的人發飆,叫他們走開。(但怎麼走的了啊,大家都疊在一起了嘛)
然後一直大罵新光三越,說真的,如果他沒穿保全衣服真的很像神經病,(但我在心裡默默的覺得好笑)
我覺得人聚在一起真的很有趣耶,
看到船在空中也叫,101暗燈了也叫,最後倒數那當然也是要叫啦,
可是一直叫也不是辦法吧,還好也只叫了二分多鐘。
不過,我心裡卻覺得很感動耶,也不知道在感動什麼,
妙的是在數到一的那刻我旁邊沒竟然沒半個人跟我黏在一起,
(dave在前面一點點的位置,用僅存的電力攝影去了)
爆炸完後,我跟dave就趁保全在跟別人聊天的空檔趕快偷溜下去,幸運4:比別人捷足先登(這也要算喔)
然後有一批女學生也跟著我們溜下去。

一進誠品,第一件事就是衝去美食街佔位置,幸運5:別人流口水,我坐到屁股痛。(誇飾法)
果不其然人沒多久就大批擁進,
偏偏我倆只有二個人,去買東西的時候,勢必就會有個人要孤軍奮戰。
像我在位置上不到幾分鐘就被問了至少二十次”這位置有人坐嗎”

後來在樓上逛書店的時候,
心裡忽然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我就跟老公說,我覺得好自由喔,好像很久沒那麼自由,好像我的hp被補滿了一樣,
可是雖然如此我卻沒辦法靜下心去翻書,真是很奇怪。很難形容的感受。

後來逛到日文館的時候,忽然一陣騷動,還有很多大型攝影機駐入,
我才在想是什麼大人物來了,
原來是馬英九市長喔,
沒多久我背後一堆少女驚呼”馬市長耶,借過借過”
原本也想去擠一下,可是想想還是算了,就默默跟在人群後面,
結果馬市長接著就去隔壁的藝術館,人正準備要出來,
哈哈給我堵個正著,我旁邊也瞬間淨空耶,馬市長就很小聲的說”好好好”,
然後我只好接”馬市長好”,(順序怪怪的)
接著握完手以後,我就莫明臉紅,哈哈(差點沒變關公)幸運6:超大幸運,搞不好是未來總統啊,而且不費吹灰之力
馬市長真辛苦,半夜二點還有應酬,真是辛苦。
那時在馬市長旁邊還有一個白頭髮的人,然後我就問dave說白頭髮的是誰啊,
不曉得是我問太大聲還是怎樣,就有一個阿伯拍我的手說那是董事長啦,一副我很不識相的樣子。
可是我想在大家眼裡應該還是只有馬市長吧!hahaha

其實誠品這一棟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我還會帶小孩再去一次,
因為想帶他去兒童探索博物館。(事實上隔天就帶他去了)

回來離開誠品大概是二點半左右,
沒想到門口還一堆人等著要進來,排超級長。

走到捷運站門口排的人更長,
不過比較幸運的是,
我要去的昆陽站,和大家反方向,所以沒什麼擠到。
(人會多其實都是因為想去昆陽站後再坐回去,比較有位置)
但因為不想等的關係,
我和dave還是走到市府的前一個捷運站去搭。
明明是半夜三點但我還健步如飛,
因為我那時真的心情爆好。

回到家原本想要立刻就寫下來,
可是我的三順還剩二集就完結篇,只好先去陪三順囉。

總而言之說了一大串,
就是覺得二零零六我一定會超幸運,我的預感很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