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最近有和我見過面的朋友,
我想必然感受到我身邊的這坨黑吧!
整個人陷入黑谷低潮以及不斷的抱怨中,
唉,其實我也不想啊。

最近也不喜歡照鏡子了,
感覺自己好老好老好老好老好老,
因為覺得自己老是發脾氣,
而發脾氣最大的原因是對小孩的(不知適不適當的)管教,
以及只短暫擁有24年的自由,(如果減掉嬰幼兒那些哩哩扣扣的時光至少也有十年吧)
從小到大都習慣自己行動,從小到大都住習慣了鬧區,
然而現在住在這連比薩都送不到的荒山野嶺,
真的很難習慣。

現在darren已經快要三歲,但我都很懷疑他是不是五歲。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好像滿足不了他,
甚至再加上一個小妹妹對他而言好像構成了威脅,
以至於有時他還會返童還嬰,學習妹妹的語言,使用她的動作。
小孩的心裡微妙的變化,雖然為娘的看的到,但卻不知道怎麼幫他。
所以我希望他能去上幼稚園,希望他能多一些其他生活上的重心,
而不是一天到晚焦點在妹妹怎麼樣、妹妹怎麼了。
而且我對於教養第二個小孩也能比較專心。

某一天時機到了,
darren的爺爺、奶奶也好像有一點發現這件事,
所以順口提了”你乾脆去上幼稚園好了”,於是我就趁勢找了許多資料,
因為他爺奶認為幼稚園只是打發時間,
所以不用故意選擇雙語(原因是等他去澳洲念書時,有那個環境自然就會了)
也不可以選太遠的(不然接送不便)(一定要自己接送)
在這二個條件下,我能選擇的幼稚園實在很少~(因為這裡很偏僻)
沒想到,等我真的把幼稚園清單列出來的時候,
他奶奶卻開始說一些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理由的理由來拒絕去瞭解、去參觀幼稚園。
像是要我先打電話去問、而且沒車去接送、不用那麼急...等等。
其實扣除這條件附近的幼稚園也不過才六間,
電話有什麼好問的,問來問去還不是要看過才知道好不好,
既然都要選很近很近的車子,接送也不是什麼問題吧。
總之的結論,我想是她還捨不得小孩去幼稚園。
(可是機車的是,她每天都有事外出,真正帶孩子的是我耶,為什麼是她捨不得咧....)

所以我很煩,很燥,很無所適從。
尤其每次當我遇到這類遭受到別人控制而產生不悅的事件時,
我卻總忍不住朝向”如果我現在有上班、經濟獨立的話,我就不用遭受控制了”這個方向想,
於是越想就越不自由,越來就越煩。
難怪每個人都說媽媽很偉大(當然不是說我很偉大啦)
只是媽媽為了家庭、兒女要犠牲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默默”的支持是成就的背後最大的推手,
默默真的很難很難很難很難.......



******
為此我不開心了幾天,也因為如此和dave媽沈默了幾天,
後來一個不得己的狀況我們同車了,
所以她又提了幼稚園的事,
但說真的我不想聽也不想跟她討論,
反正最後決定權都是她,我又何必操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