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我的寶貝女兒,終於在七月四號這天早上出生了。
3140公克而已,還蠻小隻的。



昨天晚上還爽爽的吃著漢堡王,
結果半夜就開始stand by,先是灌腸一番,後來開始打點滴。

我的預定開刀時間是早上八點半,
所以差不多在七點快八點左右護士就開始要把我推進手術室,
手術室真的是一個很冰冷的地方,
先到一個蒼白空曠的大房間,中間擺了一張大桌子,
護士還有說有笑,我被壓了一個手印後,
問了幾個問題,就正式的送進了手術台,準備打半身麻醉。

雖然我是第二次剖腹生產,
但還是緊張不已,其實一進去就身體開始抖不停囉。
因為我本身是個大近視,所以一沒帶眼鏡就什麼都看到,甚至還覺得聽力也差了。
所以就算麻醉師助理,離我明明一個手掌距離,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
只記得她跟麻醉師準備要打針的時候,一直叫我把背弓起來,一直扭曲我的身體,
其實麻醉針不太痛,但是因為很緊張的關係,還有冷氣實在太強,我真的抖到一個不行。
接著助理拿著酒精棉,先擦我手問我有沒有冰冰的,我說有,
後來就擦我的肚子,問我有沒有冰冰的,可是那時候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
總覺得還有點冰冰的(也就是皮膚還有知覺),可是又覺得是不是我的幻覺啊~
總之,她們就叫我用小腹力量咳幾聲。
不過我現在回想,我想當時麻藥的確應該是還沒完全有效吧,
因為另外一批護士在插尿管時差點沒把我痛死,
我在唉唉叫說好痛的時候,護士還說”麻藥打了還會痛喔”,這句話或多或少都造成我一些小恐懼,
很怕在麻藥還沒完全好的時候,我就要被開腸破肚了,豈不痛死。
不過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我終於理解為什麼要叫我咳,
說時遲那時快,身體忽然一陣暈,然後自發性很想咳嗽,
越咳身體越暈,但又不得不咳,後來就很明確下半身確實已經攤在那呈死肉狀態。

後來我的開刀醫生來了,我還在想什麼時候要開的時候,
護士就說,現在已經在開刀囉。
前面十五分鐘一直感覺醫生在我的肚子裡不曉得在拉扯什麼,
(不會有痛感,但還是可是感覺到有人在推或扯什麼的..)
護士又開始講話,
”哇,你子宫沾黏很嚴重耶,肌肉、脂肪、子宮壁都黏在一起,林醫師都用力的快冒汗了。”
當時我想像的畫面就是,一把刀在子宮上刮啊刮的,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
(其實是一層層撥開才能看到子宮)
總之到了最後關頭時,我真的被搞到差點要吐,
那種感覺真的很@!$^@&%@,
簡單來說就像五臟六腑被一根大棒子攪拌、搗爛才放你一馬那種感覺。

最後終於聽到哇哇哇的哭聲後,
感覺到大腿被於置一個重物,我想那是我小孩。
my baby girl終於出生了,這下我才停止發抖。(事實上還是一直抖,因為很冷)
護士先去清理後,用綠色包巾包起來放在我頭旁邊,
她們說”hey,來看媽媽喔。”
我看著自己的女兒,心裡想著其實是~賣尬,怎麼跟大寶寶長那麼像,有種很挫的感覺。
然後她們就說媽媽跟北鼻講幾句話嘛,
結果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就跟北鼻說”寶寶乖喔,你已經出來了,沒事了。”
她們還叫我親她,但說真的我親不下去,哈哈。因為她看起來還有血淋淋的痕跡。
後來她們才想到要幫我拍照片。

手術完成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
蓋了很暖的電暖被。身體也不發抖了。
好笑的是,推我過去的護士在跟恢復室的小姐說”意志力超堅定,全程都沒有睡”
我就忍不住問”是說我喔”,她們就笑了一下,但也沒回答我。
但我心裡想,真的有人睡的著嗎?

大致上今天就是醬過了。
接下來的時光我都在祈禱,我可以趕快拔尿管跟點滴,
真受夠了在我身上的這些外來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