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 心被箝制

  ╠但大腦是自由的

  ╠歡迎加入y-check2.gif 限時爆彈的行列!!

  ╚以上

本來當天回來就想寫跨完年的感想,
但三順在呼喚我,所以我就先去和她做個了結。


原本對跨年已不抱任何期待,
但台北市的味道一直充滿蠢蠢欲動的氣味,
從去年(明明才幾天前,現在就是去年了)三十號(星期五)和朋友約在環亞店唱歌後準備回家,
因為時間還有空檔就跟朋友去小巨蛋看看,
去了才想到啊~是rain的演唱會,
現場真是爆多人,還飄小雨。大概是那時開始,就不斷面臨人多車多的局面,
所以老公從桃園開車到台北,不但北高塞,最扯的是忠孝東路也塞,足足二十分鐘不動,
雖然轉建國也塞但騎馬還會動,於是就千辛萬苦到了也是塞塞塞的南京東路把我跟另個朋友載走,
在車上就聽朋友說他很多朋友都從南部開車上來要跨年,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那天真是塞的離譜。

之後到了三十一號,
我原本的計劃是很不怕死的想帶寶寶一起去人擠人,
但好險dave爸,說把小孩留下跟他們二老一起跨,叫我們自己去。
(好啦,其實我心機很重的,就是想跟他們賭這一把)幸運1:我賭贏了
十點多我們就把車開到昆陽站附近去停,然後坐捷運。幸運2:最後的車位給我停到了
大概是逆向跟時間的關係,車上沒什麼人,還蠻愜意的。幸運3:捷運一點都不擠還可以挑位子
到了市政府站,當然人是多了好多倍,但以往人都差不多的多。也有心裡準備了~
不過我的目標其實是誠品旗艦店,
並沒打算走到人肉爐裡去,
不過其實人早就滿到誠品跟新光前面那條路囉,而且還會自動席地而坐,
那時在走路時還看到一幕有點小噁的畫面,
就是有一對情佀,也不管路上幾百萬人在場,就二人互舔舌尖,並拍照。
真正走到誠品門口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二十分左右,
還有一點時間,但是偏偏不得其門而入,因為誠品正確時間是在2006.1/1號開幕,所以前面就綁了彩帶什麼的。
不過,嘿嘿我們還是進去了,答案就是走停車場的路線,(那時真覺得自己像蟑螂)
我們後面也跟了不少年輕蟑螂。
進去就先去吃一碗豆花削時間,
後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走上去停車場,然後看到一台車卡在那裡,
(真不知道這車的主人在想什麼,這什麼時間,還開這台車來湊熱鬧)
當然我們也沒打算要走到多近,反正可以看到101爆炸就好了,
結果時間還沒到,誠品的保全就先爆炸了,
先是對站在停車入口的人發飆,叫他們走開。(但怎麼走的了啊,大家都疊在一起了嘛)
然後一直大罵新光三越,說真的,如果他沒穿保全衣服真的很像神經病,(但我在心裡默默的覺得好笑)
我覺得人聚在一起真的很有趣耶,
看到船在空中也叫,101暗燈了也叫,最後倒數那當然也是要叫啦,
可是一直叫也不是辦法吧,還好也只叫了二分多鐘。
不過,我心裡卻覺得很感動耶,也不知道在感動什麼,
妙的是在數到一的那刻我旁邊沒竟然沒半個人跟我黏在一起,
(dave在前面一點點的位置,用僅存的電力攝影去了)
爆炸完後,我跟dave就趁保全在跟別人聊天的空檔趕快偷溜下去,幸運4:比別人捷足先登(這也要算喔)
然後有一批女學生也跟著我們溜下去。

一進誠品,第一件事就是衝去美食街佔位置,幸運5:別人流口水,我坐到屁股痛。(誇飾法)
果不其然人沒多久就大批擁進,
偏偏我倆只有二個人,去買東西的時候,勢必就會有個人要孤軍奮戰。
像我在位置上不到幾分鐘就被問了至少二十次”這位置有人坐嗎”

後來在樓上逛書店的時候,
心裡忽然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我就跟老公說,我覺得好自由喔,好像很久沒那麼自由,好像我的hp被補滿了一樣,
可是雖然如此我卻沒辦法靜下心去翻書,真是很奇怪。很難形容的感受。

後來逛到日文館的時候,忽然一陣騷動,還有很多大型攝影機駐入,
我才在想是什麼大人物來了,
原來是馬英九市長喔,
沒多久我背後一堆少女驚呼”馬市長耶,借過借過”
原本也想去擠一下,可是想想還是算了,就默默跟在人群後面,
結果馬市長接著就去隔壁的藝術館,人正準備要出來,
哈哈給我堵個正著,我旁邊也瞬間淨空耶,馬市長就很小聲的說”好好好”,
然後我只好接”馬市長好”,(順序怪怪的)
接著握完手以後,我就莫明臉紅,哈哈(差點沒變關公)幸運6:超大幸運,搞不好是未來總統啊,而且不費吹灰之力
馬市長真辛苦,半夜二點還有應酬,真是辛苦。
那時在馬市長旁邊還有一個白頭髮的人,然後我就問dave說白頭髮的是誰啊,
不曉得是我問太大聲還是怎樣,就有一個阿伯拍我的手說那是董事長啦,一副我很不識相的樣子。
可是我想在大家眼裡應該還是只有馬市長吧!hahaha

其實誠品這一棟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我還會帶小孩再去一次,
因為想帶他去兒童探索博物館。(事實上隔天就帶他去了)

回來離開誠品大概是二點半左右,
沒想到門口還一堆人等著要進來,排超級長。

走到捷運站門口排的人更長,
不過比較幸運的是,
我要去的昆陽站,和大家反方向,所以沒什麼擠到。
(人會多其實都是因為想去昆陽站後再坐回去,比較有位置)
但因為不想等的關係,
我和dave還是走到市府的前一個捷運站去搭。
明明是半夜三點但我還健步如飛,
因為我那時真的心情爆好。

回到家原本想要立刻就寫下來,
可是我的三順還剩二集就完結篇,只好先去陪三順囉。

總而言之說了一大串,
就是覺得二零零六我一定會超幸運,我的預感很準的喔。


















創作者介紹

刮腦發泡机 二代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flower
  • 旺!!<br />
    我也想去誠品..<br />
    而且我在巨蛋溜冰跨年耶!!<br />
    溜的渾身熱血!!
  • kktv123
  • 感動!只有一個字,讚!新的一年,日行一善,可以邀請你來作版主嗎?tw.kokozo.com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