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4.JPG
現在外面狂風暴雨耶,好恐怖!


往返宜蘭就好像前往台北的後花園一樣,這樣的意義和情感相信對於我和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感受。
所以即便再怎麼熟悉,去了千百遍,有機會還是會想去瞧瞧、關心。
就如同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一樣,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有很多似曾相識的回憶,一種重返過去的古樸感。
所以這次也把它排進我的鬆鬆三日遊,等你們看完我的紀錄就知道有多鬆~哈


這次去傳藝完全像是回娘家的心情~
但老實講我是第一次假日跟暑假來耶,每次去宜蘭都很怕塞雪隧所以都不敢假日來。
不過,假日來是對的~
因為有好多活動是期間限定,尤其是各類民俗劇團的展出表演,錯過就等明年了。
有很多有趣的偶戲表演,
像王英峻布袋戲,說書人真的很會講,我看小孩應該也聽不太懂台語,但每個都看的津津有味。
而且這個團有改良創新喔~例如:你看完布袋戲被槍擊會爆頭的嗎?!
我看到真的沒笑死(不是可笑是有種~喔布袋戲也可以這樣搞喔),
說書人可說是偶戲裡的主動脈了,講的好,偶人一個翻轉好像可以翻至九霄雲外再反轉回來。
這奇妙的體驗用講的很難形容啦,還是現場看最能體會。218.gif
IMG_0366.JPG

180.gif 完全沒在擔心後面操控的人曝光,因為他們也是戲劇裡的一份子。
IMG_0367.JPGIMG_0369.JPG
180.gif看完後很堅持要跟海報合照的二人(熱翻了這一天sun.gif

IMG_0388.JPG
180.gif本來只是在街上隨意走走看看,沒想到小孩被敲鑼打鼓吸引到,只好一路跟著聲音過去~原來是在演歌仔戲-桃花女鬥周公。這裡演出的這段好像是講桃花女出嫁時,周公一直在搗蛋搞一些兇神惡煞想破壞桃花女的婚禮,而桃花女又如何一一破解,最後二人弄假成真結婚了。重點是現在婚嫁的習俗似乎是深深受這民俗故事影響。
本來只是靜默在下頭當著觀眾,但主持人邀請小孩一起幫桃花女出嫁時,小咪就奮不顧身衝去當志願兵,我們只好跟著去!

IMG_0375.JPGIMG_0376.JPG
180.gif陪嫁真的不容易,要戴斗笠知道嗎?!好防曬的~

IMG_0377.JPGIMG_0380.JPG
180.gif壯丁DARREN被分配到拿喜字,那根木頭真的有夠重。

IMG_0381.JPG
180.gif這才是純正的今日村姑吧XD

IMG_0385.JPG
180.gif烈陽高照啊,我們都快溶化了更何況這些演員還頂大濃妝跟厚重戲服。

IMG_0396.JPG
180.gif剛娶完,真的快熱死了。看他們的汗~還有我兒子這張表情好像陳松勇。

IMG_0398.JPG
180.gif狂灌水,還好裡面有7-11。我女兒手上那五彩繩是幫桃花女嫁人的禮品,當天立刻搞丟囧~

IMG_0401.JPG
180.gif國農整箱拿來灌。

IMG_0395.JPG
180.gif經過小孩解釋才發現原來冰淇淋跟香腸,香腸兄我真不瞭解你。

IMG_0410.JPG
180.gif妹妹雖然三歲看起來好像有比同年的高一點,但小時候高不是高啦!(想當初我國小少說也是前幾名高的啊,但是就長到國小後就沒再發了吧~噗!)


IMG_0408.JPG
180.gif美背與俏臀並進

IMG_0416.JPG
180.gif我覺得吃綿花糖是一種回憶,但是這個東西對媽媽來說是個困擾,因為很容易就搞得混身黏TT,但是這個回憶也是要傳承下去啊!(其實吃與不吃完全在當天的心情)

IMG_0419.JPG
180.gif吃了這個糖捲,味道感覺跟冰淇淋花生潤餅捲差不多。

IMG_0421.JPG
180.gif白白的部份就是糖啦!


後來有去看了一場正統的步袋戲,出乎意料的有趣~小時候真的很不瞭解這些東西!

IMG_0414.JPG

有時出門不要預設立場,反而玩的很開心、充滿驚喜,這次三天的小旅程超級隨性,以往很愛跟著鄉民跑,鄉民說什麼好吃就也要吃看看~
可是好像反而失去了旅遊最吸引人的部份-挖掘未知,雖然未知有好有壞,但機率各半嘛~無論那一種都是屬於自己的回憶!(我也挺會講人話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