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鄰居關係,尤其泛指住在對門的那些。
一樣的落地窗,巷道卻變的如此窄小,
幾乎在窗前的一舉一動都清晰可見,
當然 只要活動範圍的確在窗前。
 
所以滿足著窺探者的心理,他在窗前吃飯睡覺工作講電話。
我並不像一般偷窺狂一樣,在簾幕的後方設置望遠鏡,時時刻刻苦守著。
反倒是為了表現著毫不在意的態度,我邀請朋友來家裡開趴,
熱鬧的招呼著每個人,眼裡笑著,嘴裡談論著誰或誰,
熱絡的程度可以說是一反常態,
心裡呢?
在忙碌的生活裡,我依舊可以知道他也正在進行的活動。
或許他也一樣的窺探著我,
我們的心裡隔著一層又一層的紗,
能真正動手撥雲見日的,卻沒有誰有任何勇氣。
或者可說是沒必要的小動作,
只要看著就能填充表面缺憾的小洞口,
我們並不是因為相偎相依而著對方。
哦~這個字在這裡是禁忌之語,
破壞了規則、破壞了想像,破壞了凡事可以齊頭並進的僥倖。
一但僥倖的生存態度被破壞了,
我們有什麼理由再被
有什麼理由可以再相
 
 
總是殘酷卻精確!
是提醒我該放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