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餘的二歲小孩會什麼,其實我不是很了解,好像總統金孫二歲時會講abcd..好多個字母,
然後會算術嗎?忘記了,但我家的二歲小孩現在會畫圈圈耶~

我想他是遺傳媽媽愛畫畫,很小的時候就喜歡拿筆跟著隨便塗鴉,
還記得他的第一隻蠟筆是friday餐廳送的,然後再來是飛機上也給了一些。
後來看他好喜歡的樣子,忍不住又幫他買了一組手指蠟筆(其實手指蠟筆也沒什麼特別,只是強調成份小孩吃進去也不會怎樣的天然無傷害蠟筆)
接下來的發展我其實根本不管他,他想畫我就拿給他畫,
但多半的時候他會要求我們畫他想看的東西給他,以前還小的時候,隨便畫一台車子、花、愛心、小草、太陽、狗,很簡易的東西就可以帶過,
現在要求畫的東西更具體了,像什麼消防車、挖土機、猴子,一些他最近著迷的東西。
使得我們現在畫功不得不更寫實派




darren畫線的時候,還跟我說要畫一個長~長~的(講話要拖尾音)。
還說圈圈長尾巴了。
至於老爸畫的挖土機,參考就好。(有人輪子長那樣的嗎?!)

沒錯,只要一個長長的梯子就是消防車,至於救護車當然就寫上119囉。(噗


darren現在還會創作歌曲,歌詞也很生活化,像是以香蕉、阿嬤、大象為主題的歌曲。
(例如香蕉歌無非就是一直歌頌香蕉也沒別的)
但現在他有更多組織力跟模仿力了,所以開始放兒歌給他聽也可以學個幾句。
最近有個經典的就是他會唱櫻桃幫的再見我的愛
(就副歌那幾句,再見我的愛~再見我的愛~~~)

小孩好像都蠻喜歡看廣告的,像最近有個老太婆很會跳那個藥的廣告有沒有,(最後來個大特寫嚇一跳)
那個darren簡直看的目不轉睛。
還有我很愛唱廣告歌,有一次我在唱無論你在那裡....,長頸鹿美語
我兒子竟然接:ohhh~english
笑死我了,不自覺就抓著他猛親。

還有一次,阿公拿了一隻3g手機回來,
不知道是被他聽到了3g這二個字還是怎樣,
他就也要跟著湊熱鬧,還說了”威寶電信”。
(然後還真的是威寶電信)
廣告這東西還真厲害,3g=威寶電信!!!!

我想到了,我兒子會認一個英文字母就是M!
因為他一看到m就跟我說麥當勞
(w他也說麥當勞)

也會說他要尿尿,但很機車的是就是不講他要大便
到現在每次要大便還是要跑來跑去,然後躲在一個沒人看的地方偷偷的大。(氣,又不是小狗狗

也會講好多句話。
像他每次的問句”我們去花園噴水好不好”(好不好這三個字還要講的有口水感,才可愛)
但其實好不好的意思都嘛是好
只是客氣一點問你一下意思意思,但如果說不好,他就開始起笑,還會很大聲的再問一次,
如果還是跟他說不好,他就會完全抓狂,幾乎在吼的說”好不好啦~~~”
有時冷眼旁觀他的情緒變化就覺得蠻有趣的,
可是當我正在忙的時候,例如煮菜,那就一點都不有趣,簡直就想殺人

走樓梯教一二三這個我覺得蠻有用的,
至少寶寶很早就會從一數到十,
也會一些英文單字,像motorcycle、bus、elephant、monkey、boats、thank you...
但現在要教他認字好像要花蠻多時間的,
因為他開始不太受我擺佈,唉

其實他會的一些都是生活小事,
像自己穿鞋、拖鞋,開門、關門,吃飯、用杯子喝水...等等。
我就覺得他好棒喔。哈哈哈~
大概當了媽,心願也變小了吧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