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普渡大概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吧,
那時印象最深就是那盆水跟插滿香柱的食物們,
當然前置作業也很另人愉悅,
進入大賣場一箱一箱的搬東西感覺真是暢快。
但後來我們都去廟裡普施,於是家裡就不再會有一箱箱的東西。

今年剛好我也在家,
我們家大樓有定時間讓大家在門口拜拜,
其實我還蠻期待的,
覺得好好玩喔,
但在這之前我從沒準備過耶,
(結婚後還是不斷出現很多的第一次)
不過,我覺得現在拜拜好方便喔,
像我們只要準備祭品就好了,
連臉盆、爐、燒紙錢等管理員都會幫我們準備好,(真是不錯啊)
拜過第一回之後,之後二次也是管理員幫我們拜,
之後也會幫我們燒,
那我們要做什麼,只要三十分鐘後再下來拿祭品就好了,
的確感覺自己很優雅的在拜拜,(哈哈哈,還是拜拜呀)
不過,我覺得蠻有趣的一點是,
看到好多以前都沒見過的人及小孩,
在等待的時間大家就閒聊,小孩跑來跑去的,
(這感覺就跟以前很相似了)
尤於我們這棟住的人都蠻年輕的,
大家感覺起來很像同樂會...哈哈哈,
還認識了一個很有趣的人,
她還教導我怎麼拜地基主,說實在的,拜拜這東西我還真不在行,
結果我們從電梯裡聊到外面,
從地基主聊到便利商店最後交換msn,
這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總之我心情 真是頗好。
知道是一些心腸很好的人是鄰居實在讓我心安很多,
不過也許心腸不好的人才不會下來拜拜,
這也不一定,

另外心情好的一個重點是,
下午的時候我娘就把寶貝帶出去了,
於是就有自己是單身的錯覺,
一直跑上跑下也不覺很辛苦,
反而有悠閒、控制住時間的從容感,
結婚以來我最想念的就是這種感覺了,
不受時間限制的即使發呆、放空都覺得幸福極了。

單身的人兒啊,
把握住呀!哈哈哈(老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