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寫心情後記
或許很多人的心情都像我一樣起伏不定過
生命中多少的不定性
又多少的百分百確定
於是我開始大言不慚的逛起了夜市
夜晚的人群裡戴上很好的面具
看不太見所謂的真心
在吃了第381顆紅色葡萄柚後
你說這是〔紅寶石〕
其實我的幸運石是祖母綠
縱使身旁的人高唱。我無所謂。
很多事情可以無所謂,但唯獨這件事不行
    
 〔找不到生命的價值〕
 
所以才會什麼都無所謂
生命在溶解的感覺你能體會嗎
暴戾的激動也好
勝過平靜的安息

 〔人永遠記得生命裡的缺憾
  卻對於幸福這種事沒有最高的上限〕

這件事,你抱持的看法
和你實際的做法
並不相當

我開始瞧不起你
或者是我自己

用刀剝開的碎片裡你吶喊

/走開/

我落下的點點淚水

     /斑駁的/

連醫生都治不好
孤獨都不上手
媽媽的責備像無情的賭注
我不是最好的賭徒
也不是生命裡的微中子
我還是寧可和宇宙有過交集
但卻欣羨自由的穿越地球

 〔生命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即使小巧的蕃茄可以變成梨型
基因如果可以改造生命裡的缺口
那我會是在那裡
發現新的自己
不管能不能獲得重生的力量
想想
透過思考
透過傳導
我可以感覺到
有些東西在蛻變
飛不起來也無所謂
即使是純粹的害怕也可以

 〔害怕會降低痛苦感受,焦慮卻強化了痛苦〕

科學家根據了痛苦做出的正確論文
但先決在要素在於。生命受到威脅。的大與否
而我存在的不斷又不斷的焦慮之中
如果公式套用的話
即表示我只是一個對於小小威脅變不斷強化痛苦的悲慟人類
而我的動機是為了極小的求生機會

今天的課題太嚴肅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