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去三越的超市買五折壽司,
無聊時閒逛,就隨手選了這瓶洗髮精。

先寫心得好了,
老實說我真是拿這瓶沒輙耶,
其實當初挑他的時候,先被無添加給吸引,
然後看他瓶身相當可愛,胖胖的很有趣。
而且很簡單,白底藍字,
看起來可以很清爽乾淨的把頭髮洗乾淨
完全沒注意到泡沬這二個字。
所以第一次使用的時候,
壓下去出來竟然直接是泡泡的時候,
感覺真是大驚奇
而味道相當平實,不是刺鼻的香水味,
很像以前小時候用的香皂,類似那種味道。
(現在也不會形容啦)
結果抺在頭髮上時,
第二次驚奇又來了,
咦,怎麼推不太開。泡泡怎麼一下就沒了
所以又多去按了好幾下,
硬是想搓出平常使用洗髮精那種滑溜充滿豐盈泡沬的那種感覺,
但是~~~
OK,那我就算了。
水沖乾淨後,澡也洗好了,我就準備吹頭髮。
WELL,沒錯。第三次驚喜又來了,
哇靠怎麼整頭都油油厚厚的感覺,頭髮整頭都變一條條的狀況
厚,到底是怎樣啊。我的心裡一陣Q@$%!#%~
結果因為沒耐性吹乾就不管他了,
隔天只好把頭髮綁起來,到晚上再洗一次。
後來的一個禮拜,每天去洗澡的時候看到它,
手幾乎己經要舉起來要去按它了,但還是提不起勇氣。
就這樣和它目光相對一個禮拜後,我終於又拿出勇氣再洗一次看看。
這次我採取的策略是先稍微的洗一次,第二次再使用較多洗髮精,
嘿嘿果然有成功一點。
但是想到頭髮洗完後會很難吹,我又忍不住拿了別的洗髮精再洗一次。
前前後後試了好幾次,(還不是喜歡那種一擠出來就是泡沬的感覺)
最近洗起來的感覺,的確是改善很多。(也許已經預設再預設它並不會很好用了)
直到有一次我很用心的吹頭髮,(就是分層去吹頭髮)
竟然發現毛燥不見了
真的好奇怪喔!!!!
所以我對他真是莫可奈何耶,
大概目前還是會默默的用它吧,
但是在用的時候還是會持續嘀嘀咕咕吧。(笑)





看看泡泡出來的細緻感!(是不是會很想一直用)

長知識 
(來源奇摩知識加)
「無添加」這三個字,這幾年在日、韓等地吹起一片風潮,在健康飲食及美妝類商品時常被引用,最近因為愛健康、愛環保的概念不斷被堆動,所以注重乾淨及優質潔淨生活的日本人也開始重視「無添加」的日常清潔用品。

其實在日本於1960年代末期開始,就有人不斷推廣無添加的概念。因為戰後石化工業的蓬勃發展,用石油提煉出來的合成介面活性劑、人工色素相關產品充斥,因為許多介面活性劑皆含有有害物質,並具有難分解、殘留性,甚至於含有致癌物質,所以經過數十年之後,日本「厚生省」於2000年時公佈了102種對人體會構成損害或引起敏感的物質成分,包含了介面活性劑;防腐劑、殺菌劑、酸性防止劑、人造油脂、人造色素、人造香料、螢光劑…等等。

因此簡義來說「無添加」是指不含日本法令所指定的這102類對人體有害之成分的用品。要掛上「無添加」字樣必須經過厚生省的檢驗通過才可以,是不得被濫用的。

所以「無添加」是可以被定義為一個標準,甚至於略高過於我們所稱的「有機類」商品。因為各國對有機ORGANIC的標準不一,反而在大量採用之下,「有機」的定義有點不夠明確,在日本「無添加」法令的頒布反倒是給予消費者一個更安心的購買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