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寶貝瘋狂回顧以前訂的巧虎影片,
所謂瘋狂的程度如下
睡起想看一次,吃飽也要看一次,阿公看新聞他還要看一次,
每一次至少要再重覆二次
直到他把劇情都背的滾瓜爛熟,
本來事事順著他的阿公阿嬤們,
現在幾乎一看到巧虎就要抓狂。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會突然那麼那麼喜歡,
真奇怪,影片裡唱的歌就是巧虎裡的一段。


有時候我常會忽然間覺得孩子怎麼突然長那麼大。
當有時做出一些我無法忍受的事情時,
我除了想痛扁他一頓以外,
都很納悶為什麼我沒教好他,
好幾個失眠的夜晚,
我都在想著~怎麼教育他才對。
但是當我遇到先生的爸媽和darren的相處情況,
我就會興起一鼓這不是我的小孩這種奇妙的念頭。
而事實上,
當他很乖巧時,我在教育他的原則都會被破壞。
當原則被破壞的時候,
他開始不是那麼順應大人想法的時候,
這時他的教育變成完全是我的責任,
我訂的規則必需再重新執行一次。
所以有時我會很氣,
但是也莫可耐何,
因為溝通需要的基礎是以信任為前提,
若是沒有的話,
只會變成某一方在忍讓對方的言語。

所以即便我墮落的想著,
那是他們家的孫子,和我沒有關係。
事實上的責任還是逃不了,
所以現在的我也逐漸採取一些必要的手段。
小孩呀小孩,
你媽為了你真是費盡心思,
一切的一切不就只是希望你以後不會是個個性殘障的傢伙。

(最近我好憂慮,感覺好多事壓榨了原本該生存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