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親愛的小北鼻一起相處已經28天了。
一直沒什麼空講一些小北鼻的事,
覺得時間過好快喔,
轉眼~我的月子就快做完了!!!
也太快了吧!!!我享福的日子就要倒數計時了,真是令人不剩西虛。嗚~

話回正題啦,
我其實一直都想寫我艱困的母乳之途,但是也因為餵母乳,結果我的時間是完全填滿的。
總之今天要講的是~被黃疸纏身二週的小寶貝。(半夜很容易胡言亂語以及失去邏輯耶)

不曉得是因為提早了二個禮拜還是因為全母奶的關係,寶寶生下來時先是整個血淋淋的呈現在我眼前,接著變成紅通通的小s(因為她很喜歡整個身體弓成s型,好像腰可以直接掛在手上這樣)接著沒二三天,小baby就逐漸變成一個黃臉婆,一開始我還沒警覺還呆呆的,因為小baby那時的睡眠時間超級長,在我的認知裡,小baby應該就是睡飽吃、吃飽睡,所以如果餓了自己應該就會起來呱呱叫,結果那時小baby每次推進來時她都在睡,不太叫,所以我都以為她不餓。

一直要到很過份的時間,像是四小時後啊,
我才會硬把她叫起來喝奶。(或是奶漲的不得了的狀態)
一直到有一天有個老護士,看著我的北鼻臉很塞的說”你的小孩臉有點黃,吃的不太好,你要注意一下”
可是當時嬰兒室的護士都沒跟我說小孩有什麼狀況,
我就說”要注意什麼” ,然後塞面的護士就說 ”你不可以一直讓她睡,要把她叫起來吃奶。”
其實我多少有點被那句吃的不太好給惹腦了,
倒底什麼叫吃不太好啊,是不營養還怎樣。
後來在醫院的幾天,我幾乎都在追問著護士,她是不是有黃疸?
可是護士也沒說什麼,只說有狀況才會通知家長什麼。
除了追求著護士真象之外,我還不斷忙著叫小baby起床。
真的很難叫,好奇怪。難道這就是所說的食慾及活動力降低嗎?!
一直到出院時,護士送來小baby出院單時,才講到她黃疸當時有14,
其實我對著數字沒什麼概念,但只是覺得她也太黃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黃疸的小孩如果不是病理性的話,又是餵母奶的話,
就要讓他多吃奶,多吃才會排便,才會代謝掉過多的膽紅素。 (就不會臉黃黃了)
所以所謂吃不好大概就是指吃太少吧(我猜啦)
後來回到家裡,我因為很担心她,只要一到二小時我就要開始叫她起床喝奶,
有時甚至要叫到半小時一小時她才會慢慢甦醒,一餵至少也要餵個40分鐘或一小時,
(時間就都花在這裡啦)
後來過了三天去醫院再複檢一次,黃疸沒降沒昇,結果還要再去複檢一次,
就這樣又過了三天,第二次複檢時,終於降了一點點兒,醫生就跟我說應該是可以不用去了,
如果回去還是很黃的話,自己再去報到好了。
所以前二週都在狂餵母奶跟增加奶量的戰鬥中渡過,
但是不再是黃臉婆的小baby也沒有因此而變的比較美一點,
因為她現在正受痱子及莫名的一些小疹子給困擾,
不知道小疹子是否跟我懷孕時吃了很多鹹酥雞有關。
如果她以後皮膚很爛,我想我要負很大的責任.......唉。


*臉好小,但很愛睡。拍到的幾乎都是他在睡的樣子!!!(我掌蚊很深厚?很像拿刀刻過一樣)

*睡小狗~~~~汪汪汪。當時住我隔壁的小孩也是黃疸,但他不是餵母奶,不過嚴重到要去照光耶。黃疸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