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二個星期左右就要生產了,
所以這個月幾乎都待在家裡待產,
對於很愛趴趴造的我,真的很痛苦。

加上這星期老公幾乎天天加班,我每天能見到他,講講話的時間少之又少。
而天天面對著一個小小小孩,總覺得悶。
雖然寶很可愛,可是畢竟他還是需要被照顧,而且肚子裡的妹妹也不是那麼溫馴,
有時妹妹在肚裡活動(ex:頭腳頂著肚皮上下二處),而darren又想要抱抱的時候,
我就有內外交迫的感覺,那時候我的脾氣就會很燥、很煩,
但事後又覺得對darren感到抱歉。

在上個月初的時候,我主動相約同學見面,
因為我知道如果再不見,沒見面的時間大概就會變成間隔三年,
結果很不幸的是大家都沒有空,
唯一有空的時間是這個星期六,那時我就有點擔心,因為距離我要生小北鼻的時間太近了。
當時連絡的s同學說因為大家都幾乎跑去桃園,所以想要約在桃園見面。
其實我不是不願意,完全都是顧慮到肚子的小寶寶,
可是我又很想跟同學們見面。(二難)
所以我當時就先答應她,但跟她說了”因為距離生寶寶時間很近,所以可能有變卦喔”
在約的當天我就和老公商量這件事,
結果老公大大反對,原因也是因為”離生產太近,而且太遠”。
最後還說了一句,如果你真的要去的話,後果你自己負責。
唉,從那天起我就很煩惱,
因為我其實真的很想和同學們見面,
所以我就聽了老公另個建議,和同學改地點。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在我下次上msn的時候,
卻發現消息已經傳開了,
而且變成了”同學會”。
我心裡真是以$%@︿$,那我要怎麼開口改地點,
那就不是簡單三四個人之間的事啦!

所以這段時間我就在擔心肚子會有狀況以及計劃和同學見面要吃什麼的處境下,
不斷進行人格分裂。

但當時間越來越近,下決定的時間也變的很焦迫。
就在今天,我正在煩悶的時候,d同學傳了msn給我,問我倒底要不要去。
我很坦白跟她說我的困擾(事實上是第二次敘述)
但很顯然的她並不是很諒解。
叫我自己去跟s同學講這件事,
當下我真的覺得有點心碎也覺蠻無奈的。
如果去了真的發生什麼狀況怎麼辦!
我很不想講這句話,
但沒生過小孩的女性,似乎真的比較無法體諒有小孩的麻煩及顧慮。
但想想都算自己自找的,
誰叫我想念同學,誰叫我主動邀約。
唉!




***
以前也曾有一次答應同學要出去玩(二天一夜),
但那次也是因為darren在前天發燒了,所以取消。
為了這件事,我知道她們已經很不爽,
但我又能怎樣,難道為了我自己的私慾,然後把生病的小孩硬帶去嗎?!


***
本來很掙扎的要不要去,
想想,如果她們都無法體諒就算了。
一個人在意著一團人的想法也太辛苦,
等到自己遇到了自己就知道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