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藍心湄說了白木耳的好處跟煮法後,一直都很想試。
剛好夏天到了(有嗎?),而且我一直自體發熱,所以就在上禮拜的時候試煮了一次。
白木耳這種東西真的很鬼異耶,乾的時候跟泡發的樣子,整個漲大好幾倍
要拿揑份量真的很難耶,又怕會太少,一不小心又變的好像要請客一樣(抖~)
而且我第一次也的確就失敗了,原因就是因為心湄說泡好就用果汁機打碎就好,接著就可以煮。
誰知我家的貴夫人一打整個變成泥~~~~~~~~~~~~~~~~~~~~~~~
泥耶,誰吃過白木耳泥?!
至少我沒吃過,但我還是硬給他煮下去,最機的是~竟然煮的時候白木耳又變胖了,
一大鍋變成一桶。恐怖~~
試吃了一下雖然很有膠感,但是真的.八.好.吃>”<
還是默默的留了一碗拍照後就倒掉了。
之後距離第二次試驗隔了又快一個禮拜才敢再煮一次,
這次白木耳是用切碎的,果然就變的好吃的不得了。
而且冰冰、稠稠的感覺吃起來,好像皮膚縫紉都被填滿了一樣。
滿足~~
(但我兒子還是不賞臉)


這是去costco那次一次買的趴體冰,
我只能說~~~也~~~太~~好~~~吃~~~~~了~~~吧。
明治冰真不賴,
尤其是宇治金時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有驁到。
因為咬下的第一口裡面是流質的,沒錯就是練乳,好妙啊~
接著內餡變成抺茶碎冰加紅豆,加上外面裹上一層牛奶口味的綿密。
這真是太美妙了。
另個口味也是我喜歡的東西,蘇打冰加冰淇淋。
而且costco買才一百多...忘了價錢啦,總之好吃就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