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dave的爸媽不在,我才可以過一個很free的週末。
不然我可是每到星期五就要打包、帶小孩回去給爺奶看。
...所以每次到星期五我火氣都很大,而且就很難可以寫東西。


星期六晚上也不知道幹嘛睡不著,所以就改了花噗噗。
一直到星期天早上七八點精神還莫明好,直到寶寶醒來疲倦就來了,
後來小睡一下到了下午一點,我們決定該出門覓食了,
很快就決定是它了-洋蔥(復興店)

其實我是第一次去吃耶,
因為我一直以為要吃洋蔥就要跑去天母...
不過這次我沒拍照,因為沒電。
所以以下皆為口述:
裝潢就蠻美式風格,復興北路這間有三層(連b1的話)
其實位置還蠻多的,可以我卻常看到門口很多人排隊。(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看到..噗)
價位也和我想像不一樣,我覺得還蠻平常的價位,如果不是吃排餐的話,大概三四百就可以吃到飽到吐出來。(前前後後共有七道喔)
排餐當然要貴一點點啦,但還是不會太貴。
不過服務就差了點,工讀生還是不太行啊!(雖然我也當過工讀生)
少了一點服務熱忱。(其實還蠻大點的)(還是下午三點是一個很容易relax的時間?!)
我點的是
凱撒沙拉-醬調的不錯,培根末是自己切的,但菜就蠻普通的,不過很新鮮就是了。
泰式嫩菲力-這道我喜歡,酸酸辣辣的感覺很不賴,而且肉很嫩,大概是三到四口的量,但以前菜的份量差不多
      。
現烤大蒜麵包 -麵包很有嚼勁。
雞蓉巧達湯-這道我也喜歡,而且這湯一點都不偷工,別人家的是雞渣渣,他的比起來簡直是小雞肉塊了,而且
      寶寶也喜歡,沾麵包吃也不錯。
特選紐約克牛排-其實吃到湯為止,肚子已經5-6分飽了。他的湯實在是很實在,蔬菜也很多。
        (還在讚揚湯?!)
        我每次一到懷孕就特別愛吃牛肉,但其實在婚前我是拒吃牛肉主義者,從沒吃過牛肉。這裡的
        煎牛排功夫我覺得要再加強一點,因為我明明點五分熟,但切開明明就七分,不過因為前面的
        飽足感已經讓胃敏感度降低,所以我也沒什麼想挑剔的,蘑菇醬的味道很有趣,不過我比較喜
        歡黑胡椒。尤其這道菜有個很可疑的地方,竟然...裡面會有蕃薯。一開始我以為是胡蘿蔔
        ,覺得還蠻ok的,結果用叉子刺一刺,怎麼那麼軟。吃一口~好甜啊!詭異感就上升了,尤其
        是看到黑胡椒海裡的一座蕃薯山。
        不過肉還是小口小口吃比較好吃,而且邊吃就好想喝酒喔。(痛苦)
提拉米蘇-這道甜點到底是什麼味道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呢~~~~~
     因為全都給寶寶吃掉了,從甜點一上桌(我的肉還在桌上)寶寶的視線就沒移開過,
     最後他忍不住就在那邊叫”給他吃啦,給他吃啦”
     (他,就是他自已,現在還搞不懂你我他三種人稱)
     我呢,只有被他分到一口奶油。還是我在旁邊唉唉叫說”媽媽一口都沒吃到耶”,他才好心分我一
     口。
奶泡冰奶茶-這杯奶茶應該是好喝的,但是我在之前不知道幹嘛竟然跟店員說要去冰,喝一口我就知道我錯了,
      因為如果沒有冰塊調適整個就太甜了,奶泡的口感也不溶合了。但基本是好喝的啦,是我錯><

dave點的(重覆就不寫了)
香蒜烤田螺-蠻重口味的感覺,也很適合沾麵包,dave看的出來很喜歡。
烤洋蔥湯-這我沒試不太了解,但是dave說沾麵包很好吃。(真的很愛沾耶)
義大利千層麵-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因為他的麵皮比一般厚一點,我如果多吃一點,我的肉就嗑不下囉。
       其實我對千層麵有特殊的愛戀,以前每次去fridays都很愛點千層麵,但其實根本就吃不完(有吃
       一半就很偷笑囉),可是還愛點的要命。
義大利乳酪蛋糕-這個我就真的覺得難吃了,因為蠻奶的。而且乳酪也只有上面那淺淺的一層,中間都是蛋糕,
        我最最討厭的起士蛋糕就是這個樣子。
冰咖啡-dave在喝這杯的時候,我完完全全都陶醉在聊天的境界裡,因為寶寶用餐的配合度很高。所以吃的輕
    鬆,我就有很多自認為有趣的事湧入腦裡。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喝。

有小孩的父母,出外吃飯想要博得好心情,完完全全的要素是掌握在小孩手上。
(尤其是還沒有自制力卻無法受控制的小孩)
因為我跟dave都很愛吃,從戀愛開始美食是我倆公認的情趣之一。(結果二人都胖了至少快十公斤)
可是有北鼻後,想要吃什麼最先考慮的決對都是”小孩去了會不會呱呱叫”為最先考量。
雖然外食的比例和別人比起來已經很高,但是相較戀愛簡直不能比嘛,
有時出去剛好有寶寶的胃口時,他就很樂意一起用餐,也會自己學習吃飯。
但最可怕的情況是,才進去,menu才剛放桌上,寶寶就嚷嚷著”走走啊,出去走走啊”,
如果是那種情況的話,就會演變成,輪流吃飯的可憐場景(另一個則抱小孩出去透氣),不然就會搞到二人在餐桌上和寶寶作戰。
通常這種吃飯情形,沒還吃完就會很想趕快吃一吃,吃完了就立刻想走了,連問對方好不好吃的欲望都沒有。

所以也許我會特別覺得洋蔥好吃,
也包含了寶寶的高度配合吧,他真的是從頭跟著吃到尾耶。(沙拉牛肉都沒放過喔)(當然除了辣的沒有外啦)
看他吃的很滿足的樣子,我心情也變的好好喔。
所以吃完了,就沒有立刻奔向門口,還坐著聊了好一下。
雖然這種幸福對於戀人很一般,對我來說卻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
後來吃飽也休息夠了,就叫dave去剪頭髮。
剪完後設計師幫他吹頭髮時,我真的很想笑耶,
後來設計師離開了,我終於忍不住叫了老公~svenson(史雲遜)(一定要跟廣告一樣語調)
(因為她幫他吹的髮型真的很假髮耶,瀏海還有角度跟波浪。噗)
老公很笨,還不知道為什麼要叫他史雲遜,後來到了停車場拿車時才想到”史雲遜專業健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