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 心被箝制

  ╠但大腦是自由的

  ╠歡迎加入y-check2.gif 限時爆彈的行列!!

  ╚以上

照理說我都29週(7個月又1週)了,怎麼可能是第三次。
但沒錯,我就是第三次,
起因還不是因為我一直在猶豫到底是回吳坤光(小診所)還是去台安(大醫院)好?!
就在那抉擇的瞬息之間,竟然二個月就過完了,
所以我就lose了二次產檢。

去了台安之後,真是著實的驚慌,
是怎樣啊~~幹嘛我一個小小產檢要搞到4小時那麼久,
光是等掛號就等了一個小時快半,
然後呢~諮詢、驗尿、體重、血壓又搞了快二十分鐘,
再來就是等待醫生有空,看完了還要接著抽血。
一切完成後,重點就是排隊等批價。
就這樣四小時就沒了。

小診所
  好處
  一)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還有照片。(這點五顆星)
  二)看的作業時間相較短很多。
  三)可以選離家近的(但其實這點我真的沒差)
  壞處 
  一)醫生也許不錯,但護士都是實習護士,換句話說~我們是他們打針的各種實驗品。(非常糟糕五顆星)

大醫院
  好處
  一)醫護人員都有決對的專業,像我在抽血檢驗時,真的一點都不痛,(全程不到二分鐘)
    dave看到是我的血自動噴向筒子裡,而不是像在小診所一樣,甚至有時還找不到血管。
  二)分工作業,所以每個細項都蠻細心的。
  三)醫療資源較豐富
  四)提倡母乳
  壞處
  一)分工太細也導致時間的浪費,從掛號到檢查到批價,往往都要一小時以上。

這是我那天看完醫生的強烈心得,
真的是有利有弊,就看自己比較在意什麼囉。

不過,像我是真的很不喜歡被護士打針或抽血還要碰運氣,
有時遇到技術好,就不會痛。遇到技術差的就得多捱幾針,
像那時在吳坤光生完小孩住院那幾天,
感受真的差很多,有的護士比較有愛心、有經驗,會好好照顧你,
也有被有愛心但沒什麼經驗的護士打針,那時因為要吊點滴,所以護士必須找好血管,
但那時遇到一個技術真是超爛的護士,不但我的手都腫了,還都可以隱約感覺針在插我肉(血管),
這經驗都是不太好。
而且這間診所並不太注重母乳教育,只是很隨便的教你一下,
那時我也只是新手根本不曉得要怎麼餵小孩,
而且很氣的是,一邊乳頭很乖,一邊卻叛逆的死不配合一直躲起來,
然後小孩餓的根本沒耐性跟我一起訓練它,就一直哇哇哭叫,
護士也一副”你這媽媽乳頭是異形,我根本不想理你”的態度,
加上寶寶一出生就先喝了奶瓶,而且食慾很好。
所以遇到我這沒生手媽媽,根本就餓到什麼都不想管
當時我真的挫折到眼淚快要掉下來。
餵母乳真的需要很大的鼓勵耶。

不過,我回家以後也有餵成功的幾次啦,
但那時不懂,每次寶寶喝母奶喝沒幾口就睡著了,我都超氣的。
其實是母乳中含有讓寶寶精神安定的成份,所以他才會想睡,
唉總後悔如果當時再多堅持或有人鼓勵我就好了。
也許寶寶現在也不會那麼容易就生病感冒囉!

所以我這次是很積極的希望有個大家都以哺育母乳為第一志願的環境,
這也是我跑去台安的原因~~

加油啦!!!哈哈~




***
對了,最近在重播藍色生死戀,
其實我一直都沒看過,剛好我看了前面,好像蠻好看的。(自從浪漫滿屋後就超愛喬妹的)
但是剛看了一下劇情是悲劇耶,我不想哭哭啼啼的。
***
小s回去康熙了,前二集真是不好看,挺無聊的,沒什麼爆點。
但今天男主播這集還蠻有趣的,有火花才逗趣嘛。
還有利菁到底每次在講什麼紅,可以神清氣爽,到底是什麼...每次都聽不懂。




















創作者介紹

刮腦發泡机 二代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opain522
  • 123156032032
  • pigpigrehen
  • 草莓媽<br />
    你也是去吳坤光那喔...呵呵<br />
    我之前也是有過這樣的掙扎吔...<br />
    就在吳坤光及婦幼之間作抉擇...最後選擇了婦幼(因為怕死,哈哈)<br />
    <br />
    吳坤光那裡冷門時間去,,,超快的...而且他的超音波很清楚...<br />
    雖然醫生有點酷,但我覺得他醫術很高明,,,<br />
    護士確實打針打得有點差...呵呵<br />
    <br />
    看來我們住得很近吔..呵呵<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