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

今天並不是愉悅的一天,或許說這週到目前為止都不太順利吧。
晚上十一點去還了藝妓回憶錄東京鐵塔後,為了想平撫混亂的心情,
就朝著喜劇的方向去尋找,
原本我以為遇見好男孩是愛情喜劇,
嚴格來講也應該真的歸在愛情喜劇那一國沒錯,
因為有些劇情很讓我發笑,以及有個happy ending~~
只是我卻哭的花啦啦,是怎樣啦~~
倒底是我太愛流淚,還是真的蠻感動,我也搞不清楚了。

話又說回來,
我真的很喜歡看同志的題材耶,
尤其是二個超帥的男人談戀愛,
但有時我會因為導演處理的手法讓我覺得不舒服,
但這片完全不會耶,
很奇妙的一部戲,
既覺得養眼心靈又好充實喔,蠻有趣的
以同志和宗教為二個主軌,並進交錯的感覺很微妙,
在很多時候,
世界的很多部份都確都是衝突的。

劇裡的好男人代表大衛問了另一個壞男孩克利斯”你有信仰嗎?”
並要求他說出他這輩子最堅決信任的一件事,
而克利斯卻回答了他相信...”某個女星的演技被忽視”。
大衛並直接的批評克利斯是會走路的繡花枕頭,空有其表卻如此膚淺。
其實克利斯是不必再意的,
但是他在意了,而且是積極的想證明自己並非對方所言。

在看這段劇情的時候,
我也想到我也曾問我自己,是否有一輩子堅決堅信不疑的一件事,
是否有一輩子都想追求不會放棄的事,
我卻發現這些事好像都不存在,僅有自己被放大的天真。
信任也是我很害怕的一種依存關係,
信仰我有卻也不夠堅定。
即便是現在的自已,也只是像順應事情的發展而自然的反應,
不考慮後果,不也期待未來。

雖然劇裡談的是愛情,
但愛情卻是人生看法及經驗的延伸,
也像是生命的小宇宙,
愛情不是最重要的課題,卻是一門必修選項。

所以看到大衛最後的決定時,
我真的很欽佩他,當決定愛一個人時卻必須背棄一切,
雖然在我看來他的家人是最先決定背叛他的人,
劇情的結束不算膚洐,但是充滿徵兆
如果相信了,真愛就在你身邊



*吼吼吼~~養眼的屁股。

*一定要來一段充滿徵兆的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