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樹暗瘡膏Blemish Cream
成份:
紫椎花、金盞花、蘆薈萃取液、硫礦乳、尿酸、綠茶純油
效用:修護受黴菌、病菌、細菌受到的感染,具消除疤痕或預防青春痘。


我想我還是年輕人,所以還很容易長衝動痘。
所謂衝動痘,就是莫明沒有原因的忽然一早爆出來那種~~
(其實是有啦,像熬夜、吃過度刺激、生理期..等)
所以我還是抗痘戰士的一員,
這款擦痘藥不算是我擦過最好用,但也不算沒效果,
總之擦的時機很重要,如果痘一長出來的時候擦,紅腫的確會越來越消,但如果已經化膿時擦,就要先清理發炎的痘子再對它好好安撫一番才會有效(白話文就是擠痘後小敷一下),不過醫生們都建議痘痘不要擠才不會有痘疤,那已經化膿的怎麼辦,當然用青春棒啊~~~~。這款的味道在標題已經說的非常清楚了,當然是濃濃的茶樹(涼)味啦,不過我還蠻喜歡茶樹的味道,但以前我都是擦茶樹精油,抗痘的效果也不錯,茶樹本身就可以消炎、抗菌,甚至可以治療香港腳或灰指甲,治灰指甲作法是將茶樹精油滴數滴於指縫中,早晚擦。它會慢慢殺死黴菌,再修復受損肌膚。(這是看書來的,有本專講茶樹精油妙用的書)(感謝全世界都有各式各樣研究不同東西的學者)
但這款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色澤很像粉底的顏色,擦在皮膚上的確也會有淡淡上粉的效果,也蠻適合在妝前做為痘痘遮瑕使用,也建議在使用後撲上蠶絲蜜粉,完全可以保護住受損肌膚,也可以幫助阻隔髒空氣、灰塵等。不用擔心擦起來會有皮膚被封住的感覺,或是上粉後會讓肌膚阻塞,我覺得完全不會耶,茶樹暗瘡膏擦上痘痘的感覺,先是會有點小緊,接著撲上蜜粉,玫瑰蠶絲蜜粉的效用有介紹過了,雖然治痘很麻煩,但事後好好處理才不會看到沒上妝的臉就開始大悲,不過更重要的是事前防護啦,但是講的很容易,像前陣子還是因為現實因素(是嘴饞吧)連吃了三天麻辣鍋,當下就開始冒小痘,而且我還在吃的時候喝很多椰子汁耶,心裡盤算是”醬子或多或少應該可以降火吧”,不過有因就要受果,啊啊~~幸好我有很多治痘藥。哈哈哈,我還有買了個秘招,專修理痘疤用的金盞花霜,真的有效耶,而且用在別地方也好用,下次再聊她啊!


***
每次去看皮膚科,都會忍不住順便看痘痘,我覺得趙彥宇邱慧嫻皮膚科的藥還蠻有效的,
就是我上次去看有給我a酸那一間,有一款藥只能用牙籤點一點在大紅痘上的藥~~~爆有效。
但我不知道成份是什麼(有沒有知道的人要跟我分享啊,哈哈哈),這間皮膚科還蠻出名的,
不預約會等超久(但其實預約了還是要等),不過有效最重要啊!

***
痘肌美少女想使用蜜粉,如果本身沒偏好的話,當然還是薰衣草對痘肌有幫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