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最近老毛病又犯了。

好消息是腦裡開始構思一切良詞句,
壞消息是在寫出來前就被墮潮淹沒了。
在這二者相互抵制下,
終於在生活腳步上有所突進。
明天,就是明天,
我們一家三口要去黃金海岸四天,
坐飛機的行程還真貴,好死不死又遇到學生的假期(當地的旅遊旺季)
含机票、住宿、巴士溫馨接送情、門票錢(Dream World & Movie World)

四天的航空團,一個成人要澳幣六百多塊。(加機場稅等)

在booking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
等到拿到東西的時候,心情忽然好了起來,
終於要去玩樂了

在車上的時候我就在思索,
為什麼明明我人到了雪梨,卻不會感到有旅遊時的雀躍感,
原因就是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只是換個地方過家庭主婦的生活,
這樣講大家或許不明吧,
因為dave是澳洲台灣人在雪梨有個家,
我們就好像回家鄉探親一樣的,
所以就算我來到這異鄉國度,
可是我生活的基本原素並沒有大改變,
只是換個地方而已,這種感覺,
所以要稱上自己是旅遊,其實顯得太過勉強,
一有機會我就讓自己像個觀光客一樣,
東看西看,東拍西拍,免得錯忘了,
還以為自己身在台灣(只是來台灣的外國人多了)。
(來這裡最常吃的是港飲、中國料理、日本料理,
跟在台灣吃的類別沒什麼差,有差的話儘是道地不道地的問題)
我還是要下廚煮飯、洗衣服,
但話雖如此,其實白天都還是很少在家,
每天都會想一些行程忙碌。

前幾天去翻了dave的書櫃,找到陶晶銀的”啊...”這本書,
她提到自己的旅遊經驗,
有一次的旅遊裡,僅僅只是每天出門在墨爾本的草皮上發呆、看雲,
一整段的旅程都是如此。
其實偶爾我也會像她一樣看著這裡的天空或海上的船,
躺下倒不至於,畢竟我的身邊還是有個趕趕鞭,每天揪著人去哪去哪,
但是我現在不想要這樣的旅行,
我想要的旅行是行程滿到不行,每天都有很多進度那種,純粹的待宰羊觀光客。
或者是把自己當作當地人,做當地人做的事,吃當地人吃的東西,買當地人買的物品。

至於現在這種在他地以作是本地的~~
時間很快就過了,
我還是把握時間要緊,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