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去了QVB

前言:
我如果一天沒趕上進度的話,
要寫的東西就會累積成一個大窟窿,
於是就再也填不滿,變成blog的黑洞,
變黑洞也不會怎樣,但良心上總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現在要開始習慣無網路生活,
東西先記一記,等有網路時,再趕快搶po。(真是克難!)

9/13(一)現在一定要時間先交待清楚,
不然我會把所有事情都混在一起講,
那天的重點是去辦老公跟北鼻的medicare card,
可是麻煩的是車只有一台,
中午了大家都要一起去吃飯就會延伸成為交通問題,
原本是要分二趟載人,但最後結果就變成全體走路去,
(開始無間斷走路歲月)
其實也不會很遠啦,china town只需要過一個港灣就到了,
以時間的概念來說是走二十分鐘就可以到,
每次走到dalring harbour的時候,
都會覺得真是風景怡人,但卻不想拍照。
可是又會想說,還是拍個幾張,給它點面子。

中午這間港飲是第二次去,(持續光臨的機率大概是九點五成吧)
因為看到隔壁有人點了皮瘦粥,
大腦好像被受到強迫指令,我也點了個皮瘦粥。(差點沒撐死)
這粥吃第一口時,會覺得哇,好好吃喔!
大概吃了十口,就會噁心,因為味素放太多,(看!)
茶點裡我最愛吃的現在第一是鹹水餃,第二是叉燒酥,再來就都還好,
吃完飯後就走路到Town Hall,花了十五分鐘有吧,
找了很久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原來就在開始一堆學生卡在門口的地方,
是個胖白人幫老公辦,一開始就先給個下馬威,
說要六個證明文件,可是明明上次別人說只要二個就夠了,
於是她就進去問她主管,一問就是5分鐘,最後出來說只要二個就可以,
大體上都還算順利啦,沒有dave媽講的那麼困難重重。

可以順便講一下dave媽的壞話嗎,(以下抱怨文,可自動跳過)
不知道是牧羊座的人都急性子還是怎樣,
dave媽的口頭禪就是”快一點去弄**,不趕快去弄**的話,就會***。”
她會把後果講的很恐怖,好像不立刻、馬上的去做,世界就要毀滅了一樣,
這點實在和澳洲的國情的步調不合,大家都被搞的很緊張,好比即將上戰場。
舉例好了,
一早起床後,從十點時她就開始么喝大家,
一開始跟我說牛奶趕快泡給寶寶喝,一邊抱著他說好可憐,肚子好餓好可憐,
可是我又很想上廁所,就強憋著要泡,可是實在忍不住,就還是去上了廁所,
回來她的眼神就對我放空,眼睛裡面全是寶寶,
後來十一點了就開始催我們要”趕快”去辦medicare card,不然會怎樣又怎樣,
一路催到十二點,開始叫大家”趕快”一起去吃飯,
然後我們再”趕快”去辦該辦的事情,
我一面穿衣服,一面再想,是要多趕快,趕快又是多快。
然後她在外面穿梭來穿梭去,一下去dave弟房間催,
一下跑過來跟我說寶寶黃金五百兩叫我去處理一下,
接著又叫dave”趕快”下去樓下看鉄門是不是在修,車出不出得去,
後來看dave沒動靜,念一念以後,就跑去叫dave弟去樓下看,
我看她頭上已經有三把火在燒,就叫dave最好真的快點去,
不然這把火燒到旺,大家都會挫屎,
但是經過dave爸的一句話後,情況急轉,
原本要開二趟車,變成大家一起去,
這下好啦,dave媽火力全開,全家無一不催,
快點把穿衣服,寶貝衣服要多帶一件,水要帶,要辦的東西要備齊...
世界被她繞在嘴巴上,轉個不停,弄的我頭真的很暈,
因為她每件事都會告訴你不做的話,後果會是什麼什麼....。
她還鬧小脾氣,說大家都很會拖,一個拖一個又拖,全家人都很愛拖,
拖得她都不想吃飯了,什麼的。
(每天這種趕快事件,至少都會來上一回,所以大家都皮了。當然包括我!)

辦好了健保卡,當然就要前進我的shopping dream,
QVB好像是雪梨最老(當時最好)的百貨公司,
還是英國女皇親自開幕的,所以前面廣場還有她的肖像,
我覺得逛街可以活絡我的細胞,(充分的)
本來是想逛逛就好,可是dave又威脅我說,以後不一定會再來喔,
在這種迫切之下,我好像不買會後悔很久一樣,
就買了一條項鍊跟耳環,還蠻喜歡的。

即便現在寫這事已過了三天還是很喜歡,我想應該就沒買錯了吧。
我愛逛街可是買東西又龜毛,
每次都是逛到最後,然後去買第一間逛的東西,
所以dave覺得我逛街很麻煩,尤其是小寶呱呱叫的時候。
可怕的是他每次一有不耐煩的臉色,就會影響我對購物的判斷力,
因為買完東西卻後悔,是我最幹的一件事,
我寧願買了很喜歡卻用不到。
這句話給dave看到想必又要念個半天,
有時我覺得男人比女人還嚕嗦,
真的。(飽受其害啊!)

總之今天逛到爽翻天,
後來逛到jurlique的專櫃,
試了我最想買的eye gel跟薰衣草護手霜,
這種天然的香氣真是令人愉悅啊,
不過我沒買,因為沒打折,
雖比台灣價便宜但是還是小貴。(尤其我想買的那麼多)
不過回家後開始上網瘋狂找資料,
還列了清單,哈哈哈。

還有啊,回台灣要送什麼紀念品給大家我也蠻困擾的,
想必又是一陣好逛。(是喜是憂)

在路上有看到藥妝店,二話不說立刻衝進去,
媚比琳跟萊雅的化妝品超級多,
光粉底液顏色就數十種,但不知怎麼的,沒興趣,很自動就跳過去。
但是有看到一個有趣東西,就買來用用

也順便去了body shop,
新加坡的跟台灣沒什麼價差耶,有的話也是幾十塊吧,
每次一進去看到那磨腳皮的我就好想買,
想到之前台灣瘋狂的大缺貨,再看到這成堆的東西,就想說該買一個來收藏,
可是我已經有好幾隻了,想想就做罷。
最後結果買了白麝香乳液250ml/au20.95
不知是貴還是便宜,我不太用美體小舖的東西,也不知道。
不過買這乳液竟是在dave的慫恿下買的,
他積極勸買的樣子還真是鬼異,
但人要當下啊,於是我就把握住了。

回去時還因為逛太爽,
竟把推車推到路上一個畫家的畫步上,
那麼一大張竟然看不見,
想到那畫家驚慌的樣子,真是抱歉又覺好笑,哈哈哈。

。)
有人知道麝香是某種動物的體液嗎,(動物名字我忘了)
萃取的方法,就是那隻動物興奮後,然後從它的**取出。
我看電視看到的,大為驚訝後,每次擦這味道就會想起它,
接著就感到害羞,哈哈哈。:)奇怪的人類

*以下是圖片欣賞。

。)這是去QVB的戰利品,美吧!


。)雕像萬年不變!

。)內部很古典,一間一間的,最下面就通到地下街!

。)是啦,我是手振了,五點這裡店就通通要關起來,夜生活請到BAR裡去。

照片是拍了一堆,但總覺得現在電腦很難用,而且我時間好緊喔,所以小貼幾張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