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平常就在閒聊啦。

啊,其實現在我好累喔,
尤其是臉 特痠,(酸?!)
今天家裡來了二十多位長輩(其實我是想講老人,但硬是改成長輩,以示尊重)
全都是公公的朋友、同學,
於是我從早上九點半起床後,
就開始沒完沒了的微笑,
倒個水,阿姨好。
上個廁所,叔叔有吃飽嗎?
總之我就是那種很怕冷場及怕客人會招待不周的那種人,
雖然陳伯和李爺爺我都混在一起,但終極招術就是”笑”,
是很好用啦,但是我臉到最後真是要笑到僵掉了。
(我還特地躲起來,去揉我的臉耶)
終於啊,到了快五點大家就開始告退。
不容易啊!

不過,好加在,
寶貝沒給我漏氣,既不哭也不鬧,
不但笑,還會鼓掌跟萬歲給大家看,
大家笑的合不攏嘴,還跑來誇我家寶貝真可愛、又很乖,
依我看,最有成就感的二人組,非我公婆莫屬了。

人家一誇寶貝,他們就笑的很開心,
寶貝還真是寶貝呢!

寶貝現在很厲害喔,
他要喝水或奶就會叫 ㄋㄟ ㄋㄟ,
如果是要吃飯就會說 ㄇㄤ ㄇㄤ,
或者是他看到他想吃的餅乾或水果或其他小點,
他會拿過來給你,叫你開給他吃,
就還不錯囉,
起碼知道他在想什麼,不會餓到。

原本什麼都往地下丟的寶貝,
現在也會學習把東西撿起來給我,(但要講超久,一分鐘左右吧)

也會嗚歐歐喔喔的唱歌,
聽快歌扭屁股是一定要的啦,
哈哈哈。

************

講寶貝講太長,忽然忘了原本要講什麼。

************

最近dave回來如果做他自己的事的時候,
我就會抱著小孩對他說”盡一點做爸爸的責任好不好”(你知道,八字臉)
然後他會一副快爆發的臉,(變成芝麻眼的臉)
或者我說”多陪陪家人嘛,你爸媽、寶貝跟我都很需要你耶”
他也會那個臉出來,
既無奈又想滿足我的需求的臉,
我知道家庭是他的死穴,有時拿這點猛攻他是賤了點,
但很好用啊:p

我想我真的是個控制慾很強的人耶,
在唱歌的時候,(家裡多了個美華卡拉帖喀,天天high翻天)
dave要離開喝水,我就問他”你要去哪”
在房間講話,他想上廁所,我也問”你要去哪”
在吃飯,吃飽要放碗,我也問”你要去哪”
開車到家,停下來,他要開門出去,我也問”你要去哪”(這段我亂講的,噗)
無時無刻我都要知道他在做什麼,要幹嘛,
連剛才他上來看我在弄電腦,就準備要走,我也要問”你要去哪”
到他受不了,在抱怨,幹嘛一直要控制我。
家裡就那麼大,我喝水、上廁所都要跟你報備喔!
可是我就喜歡這樣。

哈哈哈,我好黏喔。
而且我覺得他也喜歡醬子(即使他不喜歡我都會看成他喜歡)

************

前幾天跟dave爸爸聊天耶,聊超多的,
聊他的事業...等等。
我覺得跟他爸聊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因為他爸講話節奏真的很慢,
重點是都慢在尾巴,
換句話說,
更多時候都是我在為他那句話做結尾,
例如:以前我們都自己打拼,我爸也不會幫你什麼,等於沒有退路,凡事就要亦步亦趨、心思縝密...
                                     --     --------
虛線是我接的,
好像成語或是填詞大賽,
因為那字跟字中間的空隙真的太久了,
久到你會覺得自己應該補個什麼詞進去,
雖然有時自己都會出現空靈的狀態,但填詞這部分還算有趣啦。
不知道我老了會不會這樣

而且不曉得他爸是雙子座還是怎麼樣,
他爸的話題轉的挺快的,
原本是a忽然就變b。

有次我們去吃火鍋,
當時是很安靜的氣氛,都沒人講話,醬子約莫四分鐘左右吧,
結果他爸就忽然說”結果,媽媽去卡西諾出門口被搶了
被搶了這件事是很驚嚇,
但我更錯愕於”沒有因為,就有結果”這件事,
原來結果不一定只能和因為搭在一起,
偶爾它也可以串起來做主角,
其實當時我都快笑出來了,
無奈被搶並不是個歡樂的話題。

************

今天先聊到這,以免越講越多囉。拜~啾: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