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花東我個人是已經去到快爛掉,
但是我的寶貝沒有、dave和弟及他女友是小學去的,
而且,我有要緊事必須去一趟(講得好像事業做多大咧)
反正我就是去了三天(1/1-1/3),很趕。
雖然是到快爛的程度,但我還是不熟,非常非常勉強充當導遊。
這次我的重點擺在”花蓮海洋公園”,因為我沒去過,而且我好久沒看動物。

 

不如我先介紹我訂了什麼好房間叭,
第一晚
我選在瑞穗(因為劇情需要,嘻),其實我挑房子的時間超趕,
所以幾乎是看起來不錯,剛好有房子我就訂了。
(因為經濟因素,所以我以民宿為考量,而且好飯店我都住過啦~驕傲的咧,嘻)
好啦,我要說了啦,我選的房間叫”黃家溫泉山莊”(可以點選網址進去)

 

(我又要題外話,因為我的粗心,所以相機沒電,這邊沒拍到什麼照片)
但是不用擔心,實景跟相片有拍到的都一模一樣,這算費話嗎..哈哈哈
唯一不一樣的是天氣,我個人看照片覺得好像很溫暖,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寒流,所以冷死了,
不過,好加在有溫泉。
聽老闆說他們的溫泉是”碳酸氫納含有大量鐵質”,(不曉得有沒有記錯)
所以泉水一流出來就迅速氧化(像蘋果一樣),對於去角質很有幫助。
我泡起來的感覺嘛~
因為很冷,所以泡的全身暖烘烘的很舒服,有一點硫磺味,洗完很好睡。
但溫泉水弄到頭髮,害我變乾澀,唯一討厭。
這晚大家都好早就睡了,我跟dave是因為被臭小子吵到半夜一點,而傳說的跨年就醬過了,
再加上整理完東西都三點半了,我弟上大夜班,她女友跟同學去跨年跟唱歌(真好命)。
隔天一大早大家根本沒精神,又塞車,在車上活生生待了8個小時(在車上時真後悔)。

 

就是因為在車上待太久都沒玩到,所以再怎樣,我們都硬要去一個點,
於是就衝去光復糖廠吃冰,尤於天超黑,(七、八點多左右),所以還有點小迷路,
不過還是找到了,我也硬拍池裡的鯉魚,黑嘛嘛一片。
現在想起來怎麼沒有拍冰,奇怪。
我們各點了一碗冰,說大也不大,但一人吃加餵魚,份量剛剛好。(一定要記得餵它們一口喔)

 

 

 

 

 

 

第二天早上
我們幾乎算起了個大早,因為我很喜歡瑞穗,
以前我跟團來過(和同學,不是進香團),大家嘻鬧騎腳踏車感覺很好,
而且風景超美,空氣超好,和台北一點都不一樣,在哪裡呼吸,好像什麼都可以不要的感覺。
我就是用這種口吻,大力推銷跟我同行的人,
弄得我弟超期待的啦,哈哈哈。(明明人就已經在那了還...)
早餐沒什麼非常特別的,不就粥、烤土司之類的,
我覺得稍有特色的是”現擠的瑞穗鮮奶”,厚~新鮮的咧。(可惜相機沒電不能拍)
還沒吃完我就蠢蠢欲動,想要騎車。
但是面臨一個困難,寶寶怎麼辦?!
好險,我有帶寶寶背帶,在寶寶和飯團一模一個樣(穿超多)的情況之下,
我就把他架在背上,騎車去。
心情很愉悅,空氣也如想像中美妙,
但是怎麼那麼累啊~~~~~
我背著巨大寶寶飯團爬上坡路耶,真是累死我了,真所謂有一失必有一得。
我邊騎內心邊想認路,看是不是和以前的一樣,
但是我發現,那裡很大耶,不是我這市井小民想像的那樣。
因為光是自行車路就如棋盤般擴散開,想要走完全程我一定會換義肢。
所以我和dave自行繞回來,但我們有遇到意外的收獲喔,碰到一個小牧場,
有許多牛,也不吽吽叫,只是一直瞪我們。(我有拍耶,但我太肥,不敢po)

光是一個早上我就打那麼字,好累~休息一下。


 


後來中午,我就趕去辦正事,待到下午才又去玩。


下午的行程是鯉魚潭,
其實鯉魚潭沒什麼好玩的(我個人覺得),但是這裡有我和前男友的回憶,所以我有很深的印象。
之前和前男友來的時候在路旁小吃點了一道”活跳蝦”,(應該不算當地特產吧)
我被逼吃了一隻,感覺有說不出的罪惡感、噁心感、恐怖感,一堆負感...
這次去,並沒有繞潭,因為沒時間。
很快的就黃昏天黑了,我覺得很好玩的是,不管是哪裡的潭都會有划船等活動。
我以前的家在碧潭,那裡也很多船,所以我弟一到就說,
幹嘛帶我來花蓮的碧潭...花哈哈,凍死我的笑話。

 

 

 

 

 

 

 

 

 

 

 

 

 



 

 

 

 

之後,我們就回第二晚訂的民宿。
這間名字叫”檜木居”,想當然爾,房子都是檜木造的,一進去全身都舒暢,好像走進森林一樣,解疲勞喔。
嚴格來講(這四字很熟吧),房間不算大,以四人住來講,還勉強。
因為我不喜歡圓弧狀的床(一般都是平的),以我和dave及寶貝三人的睡癖,還沒早上我就渾身酸痛。
但是這裡位置,還算方便,離市區只要7-8分鐘,很快就到了。
所以check in後,我們就火速離開,前往花蓮市區。
我覺得花蓮市區算蠻熱鬧的,許多少女服飾品牌都可以看得到(但不知貨齊不齊)(這不是旅遊的重點,ok!)
到花蓮市區的第一站就是吃扁食,為什麼~因為我愛吃,所以一直變胖...cow
本來想到巷裡那間液香扁食,但是我忘了在哪,不想浪費時間找。

在吃扁食的時候,有個人內心臭臉,但表面裝平靜,那就是dave。
為啥,因為他討厭扁食,討厭天底下所謂軟軟的東西。
所以我叫他抱寶寶去外面走走,哈哈哈。
結果我找到他的時候,他和寶寶在肯德基門口發呆....呃,
果不其然,他逐漸將臭臉檯面化,所以我在他發神經之前,把我弟小倆口給支開。
我的考慮是對的,我趕快在暴風雨來臨前跟dave撒嬌,
為什麼我要當小女人,因為肚子餓真的很慘,大家有得吃,自己還要顧小孩更慘,
所以我讓他一次。
這種小事,其實不用記,但是為了博版面,沒辦法嘛~~哈哈

 

 

 

 

 

 

 

 

 

 

 

 

 

第三天是個大重點,
在檜木居住有另個好處,就是離我的目標超近”花蓮海洋公園”,只要10分鐘以內必到(不塞車情形下)
吃完早餐後,拍了些照片(我幫相機補了很多彈藥)(早餐也是粥,清淡到不行)直奔目地。
開沒多久,我們就看到海,大夥超興奮的啦。因為~你有看前面就知道我們根本沒玩什麼。
(路上有間7-11,建議補充點糧食飲品,裡面東西普通又貴的半死)
從我們開車到進入停車場,到拿票,進場~一切都順的不得了。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所以沒人。
換句話說,玩什麼都不用排隊。耶~*

 

一開始會先經過商店街,然後我們就到探險島水族館,拍一堆我個人覺得有趣的照片
像是彩色龍蝦,呆頭魚,電鰻(長相恐怖),大海龜。
就醬而已,可愛一點的都沒拍到。

 

 

 

 

 

 

 

*彩色龍蝦       *呆頭魚       

  

*電鰻(長相恐怖)   *大海龜

 

 

 


 

看完我們就去做纜車,一樣一個爽字,不用排隊。
其實我在空中拍了很多照,但我太肥,所以只意思意思放個一張。
而且我發現一件事耶,我有輕微懼高症,
一上去後,我整個腿軟,根本不敢動,連寶也不敢抱,更別說往下看。
回來自己看照片才發現後面海有多美。



 

 

 

 

 

 

 

 

 

 

 

 

 

 

 

 

之後就玩一些小兒科遊樂設施,我覺得大家都誤會寶寶的年紀,
因為我明明看告示牌寫一歲以下小孩禁止入場,我問服務員,他們都讓他進耶。
所以外表操老也是有好處的。
我和寶玩了小型及大型摩天輪、旋轉木馬(博愛座,撲哈哈~是真的有博愛座啊)

和dave玩了難度高一點點的”海盜什麼東東”,弄得身體濕嗒嗒,
這是我和dave第一次去遊樂園耶,沒辦法,認識時間太短。
玩完這個,大家就餓了,但如之前所說,沒什麼好吃的,而且貴啊~

 

 

 

 







下午幾乎是秀的時間,
但我們只剛好碰到”什麼什麼遊行”,和”晃晃海獅秀”,就沒看到什麼。
玩到四點左右我們就走啦。
回來時,也很順。不太塞車,
只是大卡車很多,他們脾氣都不太好,很想找人尬車的樣子。

 

 

 


 

 

 

 

 

 

 

   

 

 

 

 

 

 

 

 

 

 

 

 

 

 

 

 

 

 

 

 

 

 

 

看完了,累不累啊。我娘可累死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