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不會聽到某種低沈的語調,一連串如同爛糊的句子,卻像戀人般輕柔撫順你的耳朵,
我會,所以當我看托斯卡尼豔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時,
充斥的異國情調,滿滿糊進我的耳裡。
我一向熱愛電影,喜歡沈溺在情節裡頭彷彿我是主角,世界為我旋轉,
但我卻很少寫影評,一方面是我對電影的手法、歷史、淵源瞭解不多,我有的只是一味的感觸。

在戲裡,失婚是個明顯的主題,法蘭西絲和所有悲劇女主角都一樣,
總在最後一刻才被迫宣告自已深以為傲的婚姻是個假象,
但這只是開頭的舖陳,卻已吸引到我。

~我繼承了一萬個的酒瓶、一顆葡萄,和1958年份每一天的報紙~
法蘭西絲在買了托期卡尼的別墅下說了這些。
在這個世界既定的原則下,”改變”是一件很恐慌的事,
但生命的肥厚如果像皮膚的角質逐一老化、死去,
轉變的確是種必然。

自從看過達文西密碼後,我開始注意是否在我生活的周遭有許多不自覺的暗號,
法蘭西絲在Tuscan房子裡的第一晚,天氣很糟,
在風雨交加的暴風雨夜晚,她一個人窩在房裡的大床,
孤獨的畏縮在床上,撫著床頭的聖母瑪利亞時,
我心裡就出現了嗶 嗶嗶的訊號,
”嘿,被我發現了吧”
我像是蹲在池塘邊的小學生看到蝌蚪一樣興奮,
聖母瑪利亞的表意是一種溫柔及智慧的象徵,也許這幕正暗喻著一切的新生及撫慰。
anyway,之後意外闖入的貓頭鷹是個恐怖、另人雞皮疙瘩的畫面,幸好我不存在裡頭。

其中,另我深感撼動,卻又不知怎麼形容的是,(最想寫的也是這段)
她和義大利大帥哥Marcell的戀情結束的另人心碎卻又理當如此,
如果用回憶去定義每段感情存在的價值,是否真的天長地久就不那麼重要。
Marcell要傳達的就是類似這種觀念,
其實我有點嚮往,卻又覺得有點不太道德,以及必然產生的感傷。
愛情本來就是一種難以持久,某種定義下產生的名詞。

(本來以為冷靜下來,比較可以描述出我的感覺,怎麼還是一團亂啊)

唉呀,我不會寫影評啦。(羞)
劇情參考: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UnderTheTuscanSun/UnderTheTuscanSu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