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直棲息著             
黑暗中的光芒人類看不見
對我而言卻炙熱如火燒           
我嘗試跳舞           
    但陽光太強烈               
  我嘗試成為一個魔術師      
    水瓶卻倒不出半滴水            
  我嘗試當乞丐          
    路人卻給我一個微笑
  我嘗試當地理學家        
    在分辨東南西北時,宣佈失敗
  我嘗試做愛情分析師       
    而但丁說:「愛具有移轉太陽和行星的力量」
    那我得先研究科學        
  我嘗試當科學家         
    可我的房子己經爆炸
  我嘗試當路人
    卻厭惡亳無目地的亂走
  我嘗試變成一顆草莓  
    發現皮膚開始潰爛
  我嘗試成為一個麻豆兒
    我的確變得善妒且想哭
  我嘗試變成一顆樹
    但不知道要從何處紮根
    我想我比較適合當一個風箏  
    在暴風雨來臨前
  我嘗試變成小草
    直到認出那雙鞋,我追隨他跑盡天涯海角
    在天涯海角我變成了櫻花
    櫻花說我其實是一隻羊
    於是隨著羊群吃草
    牡芙蓉是我的好朋友
    直到我愛上她

我不能再當一隻羊
   流浪在人間
  
  我嘗試當一個嬌嫩的野花
    有天牡芙蓉吃了我
   
我開始覺醒
原來一切是輪迴
  
  我嘗試成為宗教家
    這一門學問很大
    唯心唯論
  
生和死就在心中,不在別處
我開始練習死亡
我的確死了上百回
   幽靈在人間

菩薩憐憫我
  我成為一個菩提子
    看見明光
    自覺明心見性
    卻在一萬二千年後化成了灰。
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