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之間
發生的事好多
只有二小隻在我身邊吵鬧,感傷都變得戲劇化。

初三我應該還是要回去看阿公才對啊,

把事情想的那麼輕鬆,是不是現在也要保持那份輕鬆。

今天和媽和阿姨看了阿公,

很像蠟像,變的不太真實。
大舅說不敢看的不要進去沒關係,
其實怎麼會害怕呢!
有的也是不捨、也是心疼~

今天有強烈的感覺,

人要在能把握自己的狀況下做好準備!
當時間到了,或許我們不能選擇在什麼地點,什麼狀況下離開。
至少我可以自己決定,我要留下什麼樣的方式讓後人回憶。

今天聽到了太多,
阿公以前習慣什麼或是阿公生前的心態怎麼樣
  那些都是揣測。
      --

如果能自己事先決定自己想要的方式,也不會讓大家煩惱甚至小小的爭執,
這是我自己認為最後能為自己和子女做的。

並不是要責怪什麼,而是一種體悟。
大家都希望能圓滿,但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認為最圓滿的方式,只能這麼說吧!



阿公 你永遠在我心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